Geraldin

Gay women
& Sex pervert is welcomed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_gowan_(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672295909/

赏金猎人的太空旅行

第一章 童年的终结

飞船名字:大吟酿

人类女性:细娣

Syd (Sydalia O’Connor)

长发的地球人。在雷死后把头发捐给了慈善机构。细娣是船长,出生在爱尔兰的亚裔,身材高挑修长,长相勉强可以说是清秀。两条眉毛粗浓,眉峰高高扬起,脾气暴躁,十分执拗。神情里总有一种带着稚气的野蛮。

她平时寡言少语,只在舶来客面前愿意多说两句。面对心仪对象会滔滔不绝。她不擅长袒露自己真实的感情,尽管内心总是被强烈的愤怒和渴望占据。她拥有一头黑人那样的卷长发,她出生的社区不赞成跨族通婚,细因此从小受到讥笑。事实上,她是母亲与人通奸的产物。尽管如此,父母感情依然很好,与细的关系也很亲密。

在她年幼的时候,目睹一列太阳系区间车从纽约上空驶过。她看见一个淡棕色皮肤的娇小女孩(雷)扒着窗户,向她望来。潜意识中,她认为离开地球的生活是更好的,也梦想着乘坐一次星际区间车。

与此同时,I-4星的首府,一名名叫Vi Li Ai Ki Ei的孩子正在学习关于他的种族的知识。他刚刚从健康站回来,手里捧着一本检查报告。他的性别是“花岗岩”。

上一节课是Vi Li Ai Ki Ei最喜欢的生物课。在生物课上,他学到了一切关于宇宙间不同种族的知识。其中,他最感兴趣的就是人类了。

I-4人是按照颜色来区分性别的。他是地球人的颜色,而且是冷淡的胆汁质,因此他是花岗岩,并且适合去地球工作。那些蓝色的I-4人,适合在海里、天空和检察院工作。按照I-4生物学的说法,花岗岩们难以对家人和配偶以外的人产生兴趣。花岗岩是I-4数量最少的,因为他们对繁殖兴趣最低。数量最多的是昆虫(红色),而金属(蓝色)数量中等。他的父母都是军人(金色),数量占总I-4的五十分之一。他庆幸自己不是军人。

细成年后跑去参军,退伍后成为一名星际赏金猎人。细得到的第一笔赏金是她的船(大吟酿)。细娣雇佣了I-4,从一个线人手里便宜买下了机器人O(被转手的原因是第一任主人买错型号了)。

在雷死后,细向宗教裁判所报仇。

外星男性:舶来客

Blake (Vi Li Ai Ki Ei)

按照出生地I-4星首都医院的划分,他是地球意义上的雄性。按照他母星现阶段的演化标准,他的性别是花岗岩。

他长得和人类男性差不多。平时担任着大副的工作。

在细失去雷的那一天,舶来客意识到了自己对细的感情。后来,舶来客被O救了一命。他一直以为O的心智等于儿童,实际上O已经50岁了。

机器人:O

身高两米的家用/军用两用型机器人。看起来像个健硕的橄榄球运动员,只是肌肉由钢铁组成。

雷 Ray(Racy Chapman)

祖上是移民地球人,在爆炸中身亡。外星/地球混血,肤色比较像黑白/拉丁裔混血儿,五官比较扁平,有一双褐色的大眼睛和浓长的睫毛,笑起来很有感染力。蜷曲美丽的短发,一周就能长到脖子那么长。身材比细娣丰满一点。有很多爱慕者,对他人的看法满不在乎。酗酒,什么都喝。

她被竞争对手炸死了。

章节 重逢

在剧院被恐怖分子袭击时,天花板被掀开。恰好细驾驶的大吟酿从旁边驶过,雷跃上了大吟酿,侥幸捡回一条命。

细对雷一见钟情。

“好了小麻雀,快从引擎旁边挪开,不然你就要被搅成碎肉酱了。”

那女人一声不吭,抬眉瞥了她一眼。

那是怎样的一眼啊!

细娣忽然语塞了。

最先察觉异样的是舶来客。他不得不帮腔:“女士?ma‘am?你还能说话吗?”

“……能。”

细娣看起来松了一口气。

女人忽然展颜一笑。

“原来你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这么可怕的船,我以为会是一个高达六英尺、髭须浓密的人造人上尉呢!没想到竟然是一个和我一样的女人,一个I-4星人,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小机器人。”

“它叫O。”舶来客说。

“当然,也谢谢你,O。”

“你是谁?”雷再度开口。

“一个在剧院打零工的人。”她耸耸肩。“我敢打赌我的名字对你们没用。”

“是我想知道。”细娣说,“我是细娣。这是中文的念法。叫我Syd就行。”

“谢谢你,Syd,看样子您就是这艘船的船长。”

“很可惜你却不喜欢这艘船的外观。这是我最引以为傲的一部分。”

“那么,改日船长或许可以带我好好了解这位遭我误解的美人。”

“我现在就可以带你参观。”细娣环顾四周,似乎对大吟酿很有信心。“意下如何,陌生人?”

“叫我Ray或雷。中文我会说一点。”

“棒极了。”

舶来客从未见细娣这么笑过。

章节 新生活

名义上,两人开始交往。雷依旧和其他人保持着关系,细并不知情。

雷身世披露。

雷在星际剧院里兜售食品饮料。换班的时候,她去酒吧唱歌,入场费10刀每人。

雷拥有成为好莱坞明星的潜质,但是她酗酒,总是被辞退。住在陨石坑里盖起的廉价公寓里,光照很差,老鼠肆虐。

按照血统,雷拥有下一任地球宗教领袖的选举资格,她的父母希望她哪怕不去参选,至少也能少喝点。

之前那次爆炸原因不明。雷父母坚持那是刺杀,与父母大吵一架。

真弄不懂地球人,舶来客想,既然成熟体早已脱离母体独立生活,为何要在意与父母的“关系”?

章节 爱

在等待细娣归来的无聊之中,舶来客决定与细娣只通中文的父母聊天。

“为什么要管自己叫‘舶来客’?为什么不叫你自己布莱克呢?”

舶来客没告诉这对和蔼的夫妇,最初他依据通用名译法叫自己布莱克,直到他遇见了细娣。她竟然对他说:“你反正是别的星系来的,用中文直接叫舶来客不好么?”他想了一想,居然觉得有些道理,就接受了。

“那么,细娣又为什么不叫‘希德’呢?”

“她没告诉你全名吗?她的教名是Sydalia O‘Conor。我们这教区是都柏林最虔诚的,连那些鬼佬都赶不上呢。”

“我以为她会有中文名的。”

“原先有的,就叫希小娣。我们是羔羊,牧羊人姓O‘Conor,就一起姓O’Conor了。但是小娣不喜欢被叫小娣,也不喜欢Sydalia。Syd明明是男孩的名字,她小时候便要说那是细娣,一个男孩样瘦长的阿妹,就是她自己。我们就依着她了。”

Syd,或细娣,怎么叫都没什么关系,雷想,重要的是她开始渐渐感到与对方在一起的幸福了。她原是无所谓爱不爱的。被爱太容易了,让她不觉得要紧。但是细娣不同,细娣把雷看得比什么都重。这让雷想起她儿时救活的一只小猫,那小猫除了她以外一无所有。这样沉重的爱,非但没有吓退雷,反而使雷浑身发热,呼吸急促起来。

但是,她暂时不能断绝与其他几个情人的关系。她不想一来就花细娣的钱。她潜意识里觉得这样不是很好,但她明白没有完美的解决办法。她潜意识里感到在选举季避开马德里似乎有些幼稚,她的父母希望她出现在他们那所宅邸的。他们会用最严密的警卫把她保护得密不透风。她出走恰是为了抛弃那种生活和责任。现在,她得到想要的了,甚而,她心里诞生了前所未有的柔情。她对命运十分感激——生活还能比这更美好么?

细娣牵着她的手,她们二人信步走在柔软的草丛中,她偎依着她身上的热气,情不自禁地去含住细娣的耳垂,闭上眼睛,感受对方瘦削的手指在她丰满的面颊上滑动,像刮过开花的苦楝树的风,和婉地拨动着她酥痒的唇。她忽然产生了一个疯狂的想法:她愿意和她的爱人死在这里。她前半辈子都是轻浮的冒险,大胆的舍弃。现在,她决定再舍弃一次,再冒险一次。

天穹逐渐地起了阴霾,细娣忧心忡忡地眺望风起云卷,怜惜地抚摸她的蜷发,像是不舍得它们遭殃。一道闪电劈下来,紧接着炸响了连绵的春雷。雷灵机一动,“我们可以脱光衣服,假装游泳。”细娣撩起她的衬衫下摆,作势要脱掉。两人笑得前仰后合。

又一道霹雳砸下,震耳欲聋。雷推开细娣的怀抱,朝着落日下燃烧的山脉向提足狂奔。她像灵活的羚羊一样难以捉摸。细娣大叫“等等我!”。细娣微不足道的声音和渺小的躯体被骤降的暴雨吞没了。莽丛中,女人远远地朝细娣展颜一笑。

一道白光打散了她的身形,天地皆静止了。

章节 死亡

细赤条条地从浴室里走出来,肩上搭着一条浴巾。她望向窗外的宇宙。她看起来那么遥远。她的胳膊闪烁着水珠的光芒,让人想要伸手去抹掉。

舶来客无法开口安慰她。他已经懂得如何在地球人低落时安慰他们了,但是他没有——到底是为什么呢。细现在大概不想被他打扰。细去了一个他无法触及的世界。

他的心像是给咬了一口似的,隐隐作痛起来。

细像看不见舶来客似的,水滴不断从她的大腿上滑落,径自走掉了,地板被弄得湿漉漉的。她光裸的身子像一条结实的鱼,她漠然地看着一切,仿佛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这对于舶来客是一种折磨。

他渐渐地明白自己对于细娣的感觉是怎么一回事了。他现在全都明白了,可是太晚了,细娣已经永远地离开了。

O靠了上来。O的发生器里传出轻微的响声——或许那只是排气扇的声音。舶来客默默地将手放在O的面板上。O是那么冰冷,而他的手指滚烫。

章节 机器人吃人

细娣接下一个联邦政府调查机器人吃人的委托。通常的吃人机器人会将人肉呈酱状从排气管里吐出来。它们忽然开始吃人,仅仅是因为弄错燃料成分了。人们的饮料里含有太多化学元素,它们开始把人类判断为自己燃料的容器。

细娣的目的是拿到证件,自由出入宗教审判所位于托莱多卫星的本部,纵火将审判所在场诸人统统烧死。

心里悬疑因素:舶来客不知道细的企图,但是隐隐有些预感。当细乘小型运输舰前往托莱多时,舶来客驾驶大吟酿紧随其后。在他的身边,O开始表现出些许异常。O最终也会开始吃人吗?

结果,托莱多卫星上堆积的军火引发了连锁爆炸。细娣纵声大笑,在她以为自己要葬身于此的时候,舶来客出现了,驾驶着大吟酿将她拉进了船舱,疾速地冲出几千公里,被一些散逸出来的碎弹片击中。千钧一发之际,细被推进逃生舱。

她的眼神几乎是仇恨的。

为什么要让我活着呢……

舶来客对细娣感到抱歉。她说不定会一直记恨自己,舶来客想,直到永远。

O抱住舶来客,二人坠落在一颗小行星上。O完全炸毁,舶来客得以幸存。

在荒芜的小行星上,舶来客审视自己和O的残骸。O裂开了。一个昏迷的青年蜷缩在破裂的卵壳里。此刻,他终于出生了。

为了救舶来客,O被毁灭了。然而,毁灭的只是机器人,O的身体自由了,尽管O并不能完全理解这是怎样一回事。

事实上,钢铁的动力源最早是一种寄生生物,这种生物死去后,必须在钢铁里种植新的胚胎,让它们孵化,并为机器人所食。五十年前,机器人O误把刚要完成的人造人青年吞入,作为它的动力源。

O没有意识,一直与机器人是一体的。O不知道自己曾经是人造人。

不知从何时起,O变得愿意为舶来客牺牲自己的一切。

舶来客教导O念书、识字。在这个无名的星球上,他们在等待细娣来找到他们。

Fin


改进意见:

细娣和雷这俩角色,太美好了,完全没有实感……
如果把细娣改成一个离异女人,“中年失意失独抑郁老警察,护短暴躁又傲娇,一个人玩俄罗斯转盘”(谢谢朋友的措辞),就有意思多了。雷则是从小欠缺父母爱的寂寞少女,当她看见细娣的时候,她看见的是一个可以依靠的胸怀。

         



评论(1)
热度(4)

© Gerald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