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aldin

Gay women
& Sex pervert is welcomed

A WOLF AROUND U:

用推特注册了个提问箱,https://peing.net/zh-CN/stipethom (希望这个可以打开)

好奇会被问什么样的问题,来,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


——


回答更新也放在这里:

那名打了表情符号的朋友不好意思了,我不知道怎么把它打出来……:(


Q: 宽泛地问问你关于战争的看法吧。其实问这个问题是因为刚刚刷到一条微博说一本反战的漫画被编辑打回,因为觉得zz上不够正确,我本意想问问你对中国未来的看法,不过这恐怕太敏感了。还是问问你关于战争的看法吧。正好总看你在写或者想写杀害的边缘试探的文,而没什么比战争更能制造死亡了。

A:首先谢谢提醒网址的问题。还有谢谢认真的提问,两个问题都可以回答。

读了两遍才意识到我没有读错,是因为“反战”而被认为不够zzzq还挺有趣的。一战带给西方精神界的打击是毁灭性的,现代主义文明没能带来和平,个人的生命和思想都不再有意义,因此西方的反战思潮大约是诞生于一种信仰彻底毁灭的荒原。二战前夕布鲁姆茨伯里圈子为了抵制参军似乎交了不少罚款,美国后来又有嬉皮士的要爱不要战运动,所以哪怕极端和平主义者(宁可蹲班房也不应征入伍的美国白人老嬉皮)在西方自由主义语境也更zzzq一点。我个人认为战争不应一概而论,战争的性质是复杂的,形式也是多样的(有对肉体的暴力如炮火和强奸,也有直接摧毁文明的原子弹),最可怕的不是引发战争而是鼓吹和发展战争技术。因此,尚武很易发展为军国主义,未来不容乐观。


Q: 您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呀?

A: 红色


Q: 喜欢你!悄悄表白。

A: 谢谢!可以接受公开表白(你要点脸


Q: 做梦系列,如果可以窃取一个人的才华,会对谁下毒手?

A: 无法抉择,现阶段最想学习黎锦熙模仿方言和学习多门语言的才华。


Q: 想要恋爱吗?

A: 诚征女友


Q: 最喜欢的三部电影?

A: 我尽力给出一个忠实的答案,但素来见猎心喜,十年深爱转瞬可能化为尘土(也许我是个变化系……)。目前最喜爱的前两部电影是朱拉·亚库比斯克1969年的《鸟,孤儿和愚人 Vtackovia, siroty a blazni 》,寺山修司1974年的《死者田园祭》。第三太难抉择(事实上光列这个表单我就很头疼了;有些导演,譬如帕索里尼,譬如费里尼,我实在判断不出哪一部是最好的),思来想去应该是娄烨的《苏州河》或《颐和园》。我的lofter主页背景、头像都是《鸟》的截图,而片名中“愚人”更准确似乎要译作“疯子”。


Q: 喜欢小孩吗?不考虑经济问题的前提下

A: 为何要把“小孩”当作一种有别于“成人”的物种呢?事实上,不存在一模一样的小孩,也不存在理想的成人,我喜欢与我合得来的人,我与性格温柔的人相处较好。在小孩之中,我喜欢温柔有创造力的孩子,但我不具有足够的耐心来对他们时刻拥有兴趣。如果是公园或电车上遇见小孩,我是和善的大姐姐,也喜欢逗孩子玩儿(虽然常常被叫阿姨)。


Q: 做过最可怕的一个梦是_____________

A: 老式单元楼黑漆漆的楼道里,不断转脚而没有尽头。除了自己的脚步声,身后还响着清脆的“乒乒乓乓”的声音,似乎被人尾随,因为害怕而出声问询,随后就惊醒了。这个梦发生在我五岁左右的时候。它最吓人的地方在于它是循环往复的,没有因果的。


Q: 网络层面的相处中,有什么会特别触到你雷点的言论或者观点吗?

A: 很感谢你提了这样一个问题,使我可以把自己的态度摆上台面。

雷点太多了简直无从谈起。我(试图)尊重观点,但不尊重恃强凌弱与不公正。须知,乐于拷问人性之恶不意味着推销恶,更不意味拥簇邪教或连环杀人犯。我痛恨现实中的此类角色,这些作案者往往择弱者下手,结构性的不公被他们一再地生产与再生产。以玛丽莲·曼森为例,我至今无法欣赏他的作品。把当世杀人魔大名恋物癖化或许是一种艺术创举,然而其中的潜台词使我厌憎。这当然不是对于他的艺术或他的支持者的指责,这更多是一种不赞同罢了。


Q: 喜欢自己目前的专业/事业吗?近两年来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A: 不喜欢,抗拒度较高,日常需要用各种手段与自己和解。
近两年最大成是从一个unapologetic, unappreciated asshole成长为一个asshole。还有一个较小的成就:发觉自己确实是一点都不喜欢当前的事业。与之相对的,也意识到自己对什么事业都养不出深情,仅仅对少数的几种艺术形式抱持业余爱好的恒心。


Q: 会不会觉得自己不够通俗?

A: 我通俗的样子你没见着,我现在立即就可以通俗一下【正色

写璜文不就是特通俗一爱好吗,毕竟别的玩意儿写得好不好读者可能不知道,面对人人都有的身体读者还是知道的。璜文直接刺激人身体的感受,种种交流障碍都跨越了,璜文文本可以说是一种新型互动社交文本了。通过共同的爱好,璜文,夺少微信群qq群得以建立,夺少网络论坛得以搭建;为了璜文,无权无势的小透明揭竿而起,在严丝合缝的铁幕下不屈地抗争。不写璜文的作者,谁会看呢,这丛林法则看似简单粗暴,实际上嘛也可以为我所用;利用得当,造福人类也是有可能的……(绝对不是辩护


Q: 喜欢吃啥!喜欢喝啥!

A: 喜欢吃香喝辣,肉>>>>>>>>素,四川人的口味,广东人的心(但不养生,一点也不)。守备范围广。喜欢家常菜,其次是火锅、烧烤、串串、周边小吃、川菜、粤菜。喜欢的牛排越来越生。

喜欢果汁、奶茶和红茶,不喜欢苦丁茶。


Q: 如果有一次重新选专业or事业的机会,会想选什么?

A: 可跳回五年前,文学或文化研究

可跳回十年前,视觉艺术(很想试一试!


Q: 对您写作风格影响比较大的作品有哪些?以及有哪些写作风格和您不太一样但是您却很喜欢的作品?

A: 第一个问题回答起来令人沉痛。

对我写作风格影响较大的作品(请勿理解为推荐书单):

黑塞的《荒原狼》,雨果,廖一梅,爱伦·坡,安妮宝贝,余华,古龙,伍尔夫,里尔克,雷蒙德·卡佛,凯鲁亚克的《在路上》,阿伦·雷乃的电影,卡尔维诺,陀思妥耶夫斯基,卡夫卡,贝克特的《等待戈多》,王小波,郁达夫,鲁迅,奥维德的《变形记》,莫迪亚诺的《暗店街》,史蒂芬·金的《尸骨袋》。

一篇志波海燕中心的同人,名叫《冷静街》。一些我认识的人写的同人。一篇名叫《士兵的荣耀》的士兵突击同人。我的团长我的团剧本小说。

与我风格不同被我喜爱的作品:

博尔赫斯的小说和文学评论,胡里奥·克塔萨尔的短篇小说,托尔斯泰的小说,凯瑟琳·曼斯菲尔德,司汤达的《红与黑》,鲁迅,张爱玲,虹影的《饥饿的女儿》,邱妙津,汪曾祺,沈从文,契诃夫,王敖,倪湛舸,包慧怡,陈雪,黄永玉,于坚,多多,萧红,周作人,田纳西·威廉姆斯,亨利·詹姆斯,弗兰纳里·奥康纳,T. S. 艾略特,叶芝,艾伦·金斯堡,伊丽莎白·毕肖普,玛格丽特·杜拉斯,福克纳,詹姆斯·乔伊斯,弥尔顿,福柯,西尔维亚·普拉斯,多丽丝·莱辛,爱丽丝·门罗。

还有一些我只读了一半,暂时无法推荐。

我阅读速度很慢,希望大家读到有趣的当代作家能推荐给我~


Q: 感觉您好像去了不少地方,参观了很多展出,如果请您做个推荐的话您会推荐去哪里旅游,推荐哪些展馆呢?

A: 纽约、华盛顿和费城的艺术博物馆我可以总结一下。MET庞杂,艺术家人均作品量稀少;MOMA最著名的馆藏要数四楼的印象派、后印象派、现代派和后现代派画家。PMA印象派藏品较为出名,但是馆藏数量比不上Barnes Foundation。DC的国家美术馆布展最好,介绍到位。

游客为了一饱眼福,喜欢去琳琅满目的MET(大都会博物馆)。个人更推荐MOMA(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DC的国家美术馆,还有费城的Barnes Foundation。


Q: 请问您怎么看待时尚?您觉得它是不是炒作出来的?

A: 时尚是一个我几乎没有产生过兴趣的议题。我想我可以未来再关心时尚的问题,既然它不会跑。想要选择得体的服饰,便去相应的品牌购买。想要选择喜爱的服饰,也可以罔顾得体。时尚应该是一种不断进化的对美的规训,被资本包装成霸权的、瞬息万变的标准,并成功地对消费者造成巨大的压力。其中肯定有炒作成分。


Q: 太太我也喜欢你!不知道问什么问题~团西团《黑桃皇后》最近会更新吗?

A: 谢谢喜欢!一直笔耕不辍,不过总是不太满意,一不小心两个月就过去了……但是近期起码会再更新一章,离完结只有一步之遥了。开不开心,意不意外!


Q: 在上海的深夜悄悄提问:你曾经仇男吗?

A: 这位朋友我好像知道你是谁了,感谢捧场。我对男性的信任不是很充分,在于把男性视为更难以组建经济共同体(例如,婚姻关系)的对象,显然还达不到仇男的程度。其实我曾经有厌女倾向,认为女性气质低级,男性气质高级,蔑视女性化的身体和言行。时至今日,我仍在同这种偏见斗争。


Q: 一个比较终极关怀的问题……您有什么非常关心的比较宏大的命题吗?

A: 倘若你所指的宏大是我理解的那样,那么,少女时期我常常思索生死,思索性的意义,爱的虚无,思索存在的意义,个人在历史宇宙中到底有无价值,往往走入毫无建树的死胡同,现在很少做这样“宏大”的思考了。我现在关心社会公正,道德,美,关心个人主体性与结构性的关系。不知为何,我从来不去想死后十分有灵魂的问题,我想的最多的还是死。


Q: 有哪些特别喜欢的艺术品(画,雕塑,音乐等等各种艺术形式)以及觉得特别好看的人?

A: 在朋友推荐下喜欢上向京的雕塑。喜欢马蒂斯,毕加索,杜尚,夏加尔的画,Hieronymus Bosch,El Greco。不胜枚举。喜欢古典乐,爵士乐,新探戈,英国蓝调摇滚和朋克/后朋克。实验/迷幻/另类摇滚。太多了。喜欢瘦削、侵略性的美人,例如Cillian Murphy。


Q: 有什么想要的技能咩?有什么想要的超能力咩?

A: 想学会multitask。想学修理电器。想多学几门语言。想学好数学…想拥有让一天变成60小时的超能力。


Q: 常用网站top10_____

A: 微博,google,学校官网,学校图书馆官网,lofter,豆瓣,Twitter,facebook,汉典,维基百科


Q:有木有特别喜欢的小说情节和桥段?(羞羞地问,写/看璜文有木有特殊的性癖呀……?

A: 喜欢hurt/comfort描写,角色神智不清/醉酒/睡眼惺忪,遵循本能行动,或者受伤变虚弱。喜欢玉石俱焚,癫狂痴缠的情节,这些都可以算是性癖吧(看黄文喜欢红发,异装,性转,bdsm,触手,道具,3p。enemy love和dubcon也很喜欢!不能接受生子设定


Q: 觉得您是个很特别的人~比心~有没有大家觉得很习以为常而您特别不解的事情,或者反过来?

A: 先谢谢你啦。太多了,人为什么要赶时髦,为啥要去健身房,为啥嘲笑秃头,为啥想拥有大jj和雄壮性能力,为啥抵制偷情,为啥维护婚姻,等等等等。我能接受而其他人觉得需要缓一缓的大概是情色,血腥画面,穷,不体面和精神错乱。


Q: 觉得什么职业很酷?包括现实的&天马行空的=w=

A: 这位朋友,你这个问题是我们老师用来做课前warm-up的,就特别适合……
怪盗,赏金猎人,神秘博士,电影导演,考古学家,人类学家,主题酒吧经营者,布鲁姆茨伯里圈内人,还有那种电动游戏厅一呆就是一天的无业游民,都挺酷


Q: 有什么不想回答的问题吗哈哈哈哈

A: How often do you wake up in the morning


Q: 分享一个日常生活中不为人知的小习惯吧~

A: 自言自语,以及把手机当灵魂伴侣


Q: 什么时候曾经让你觉得“还有这种操作?!”

A: 第一次读白痴的时候,第二次读安娜卡列尼娜的时候,第一次听“皮亚佐拉的素描”,看路边野餐的时候,看魔法少女小圆的时候,半夜尖叫惊醒的时候,发现一名被认为常年精神失常的亲戚保留着比多数亲戚更多的人性


Q: 在生活中你爱关注哪些细节呢?你觉得最不可忍受的是什么呢?

A: 爱看各种不正常异象,无论是挂在电杆上的袜子,还是用怪锁闩的门。有时候,特别生活化的细节也让我觉得新奇甚至猎奇,比如枝裕和的电影,我是通过他的电影才了解到生活的种种面目,自己去观察反而不行。
最不可忍受的是不公平,恃强凌弱,会气得吐血三升。


Q: 发现又多出了好多问题和回答,我来问一个没营养的:您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愿意介绍一下喜欢的歌吗?下面是我的卖弄时间:盲狙一下您学过某种西方古典乐器,钢琴小提琴或者手风琴,可能参加过小学或中学里的鼓乐队。请问中了几环23333

A: 我也来盲狙一下:我知道你是谁了!
全中,学过十年以上的小提琴,在管弦乐队(而不是鼓乐队)呆了6年,在合唱团呆了不到半年就卷铺盖走人。
贪心不足蛇吞象,我什么音乐都喜欢。听歌听摇滚最系统,爵士听得少,推荐Bill Evans Trio with Scott LaFaro and Paul Motian的全部录音。Bill Evans是小清新喜爱的爵士红人,我更喜欢他不小清新的现场版。古典是刚好学到哪儿就听到哪儿。

推荐摇滚我可以列很长的单,最近喜欢的是: The Avalanches, 户川纯的格尔尼卡,Janis Joplin。Tha Avalanches是个没有电子感的澳大利亚电子实验乐队,只出过两张专辑,每一首都回味无穷,还附赠独立电影一样的MV。大格尔尼卡有一首b-side青铜软体,我格外喜欢。Janis Joplin歌不多,全都很好。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乐队Radiohead,十年死忠。我对他们近年来安于现状只求技术革新蛮失望,但他们是我喜欢上摇滚的契机。推荐Knives out, life in a glass house,和MV一起食用风味更佳,我爱前者绵密的吉他和后者蓝调似的木管音效。

对于古典音乐我品味很狭窄,不喜欢大调,不喜欢莫扎特。喜欢巴赫,喜欢舒伯特,挣扎着想弄懂贝多芬。推荐巴赫的G小调(小提琴)奏鸣曲,人称柔板的那首。拉丁音乐只听过新探戈,强推皮亚佐拉,疯狂的编曲充满了无与伦比的创造性与激情。很久没有输入新鲜的古典音乐了,欢迎推荐。

此外,我也听戏曲,歌剧,音乐剧。猫是音乐剧里歌词最优美的,对当代观众来说,感染力却可能比不上汉密尔顿。

对于音乐,我有太多想说的话。如果就这么如数家珍地畅谈下去,三天三夜都讲不完。


Q: 很想知道你对自杀怎么看?如果有朋友想自杀,会如何对待她?

A: 想要去死的念头不应该被当作anomaly。当代生活倘若一个人从未产生过suicidal ideation,那么不是坚若磐石,就是麻木不仁吧。 那种生活在美好的气泡中并总是感到一切那么稳固,那么安全的人,是受人喜爱的,但我怀疑他们的内心世界与傀儡没有太大区别。

哈勒尔说一旦想到还可以自杀,人生便没有什么可怕的了,可以勉强活着,实在受不住了这个选择永远在那里。对绝望与痛苦的人,自杀是获得掌控和力量的方式。如果我的某个朋友想要自杀,希望她能说出来,我会建议她接受有资质的心理干预。如果她不想被人妨碍,或许我会一直蒙在鼓里。


Q: 你曾有过生活拮据的日子吗?还是大多数时候你都不需要为物质忧虑?

A: 六年前开始一直略拮据,半个月以前稍微好一点,买了双>500人民币的鞋子觉得太贵了!圣诞节和感恩节折扣的时候什么东西都很便宜。大多数时候不需要为物质忧虑,工作过短短几个月不过也没挣到什么钱。


Q: 太太请问您收到的最喜欢的一个礼物是什么

A: 朋友送的任何东西


Q: 推荐一个喜欢做的菜吧

A: 今天做了上汤西兰花和秘制(划重点)肉末鱼香茄子


Q: 玩电子游戏吗?

A: 玩得烂


Q: 很喜欢你的文,但写不出有内容有价值的评论,只会乱叫,会被讨厌吗?讨厌的话,就不乱叫了。

A: 即使处在一个无法言说的时期,感受本身仍然具有意义。很荣幸我的作品成为了你感受的中介,欢迎用你的方式表达自己。另一方面,作者在面对评论时,也会有种种原因而难以言说,或者选择沉默。有所保留或表达的混乱都不应被视作缺陷或缺乏尊重。

评论
热度(9)

© Gerald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