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aldin

Gay women
& Sex pervert is welcomed

“我那个20岁的小剧本里面写到一个男人,叫羊南,他的心里生活着一个小小的女孩子,她跟他是一体,他隐约感觉到她,而她自足地生活着,并不知道自己跟他有关系。后来女孩子死了。羊南感觉到悲伤,坐卧不安,却不知道为何这样。他本居住在一个高楼的楼顶上,远离人群。可这天他突然发现自己是在大街上,人群像潮水一样向他涌来。你看,我当时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我要让他躲起来,我要让这女孩子给他提供宁静,我当时对世界怀有神经质的紧张。
  20岁之后,有三年,我无法写出一个字,连诗也写不成。这个期间我大学毕了业,谈过一些恋爱,工作了一两年,又考了一次研究生,认识了对我影响巨大的女友并结成过终身的友情,……今年年初又开始写作啦。先是一些随笔,又是一些诗,九月份开始写小说,现在我对文字的认识跟先前完全不同。现在我要求文字真实、准确、朴素、明净、有力。我已经不着迷了。文字已经与我融为一体。我再也不会被抛弃到大街上去了。”

刘丽朵 2003年11月29日,于北京

评论

© Geraldin | Powered by LOFTER